Michael¨û¨û
µoªí®É¶¡: 2005-06-07 21:13
ª©¥D
µù¥U¤é: 2003-12-20
¨Ó¦Û:
µoªí¼Æ: 1366
Re: Hotel California ¨ì©³¬O«ü¬Æ»ò©O ?
Dear All Friends :

«Ü¦hÁÂDear Sim¤ÎSonarµ¹§Ú­ÌHotel Californiaªº¤À¨É..........

³o¨Ç¦~¨Ó¡A¦³ÃöHotel Californiaªº¬G¨Æ¯uªº¨£¹L«Ü¦h¡ADear Sim¤]µ¹§Ú­Ì«Ü¦hªº¸ê®Æ...........

¥H¤UThe Eaglesªº¤¸¦ÑGlenn Frey·í¦~½Í¤ÎHotel Californiaªº¤@¦¸Interview¡A¤]³\·|µ¹§Ú­Ì§ó¦h¹ïHotel Californiaªº²z¸Ñ§a...........

What happened with Hotel California was Don Felder, the under rated genius
guitar player in our band and he did not have the name of Joe Walsh, but
definitely just an incredible player.

He used to make instrumental demos at his house and on a tape of about seven
ideas, was what was to become the track of Hotel California.

And Don and I heard the tape and said gosh... this is like a Spanish Reggae
Rock, this is really a bizarre mix of musical influences, this is great.

At the time we were also quite fond of Steely Dan and listening to a lot of
their records. And one of the things that impressed us about Steely Dan was that
they would say anything in their songs and it did not have to necessarily make
sense you know, they would just, sort of...they called it jokes sculpture..

And well we thought of this Hotel California, we started thinking of there would
be very cinematic to do it, sort of like the Twilight Zone. You just have a ...,
one line says there is a guy on the highway, you know the next line says there
is a hotel in the distance, then there is a woman in there and she walks in. You
know it is sort..., it is just all one shot, not necessarily you know, just sort
of strong together and you sort of draw your own conclusions from it.
So we are sort of trying to expand our lyrical horizons and just try to take out
something in the bizarre as Steely Dan did that.

The music was entirely written by Felder and Don and I wrote
the chorus and Don wrote most of the versus. One more thing about Hotel
California, we had to cut it three times. It was very difficult for us to get it
on tape.

We cut it the first time and it was in the wrong key. Don were not to sing the
rough vocal and said "it's too low"

So we worked on to cut it again the next day, cause we had already been working
on it for a couple of days.

So we waited three weeks later to cut it again in Miami in the right key, but we
did not get the right feel and when we were done with this ah ... that ain't
quite right...
So we went back to Los Angeles three months after that and recorded the track
again and finally got it right. And of course it was worth the work.

The concept of the album came about when we started on the song Hotel
California. You know.. we had been called the quintessential California Country
Rock band. And as soon as Don came of with the title Hotel California, we knew
that that should be the blanket you know, for the whole concept.

You know basically that record explores the under belly of success, the darker
side of Paradise. Which was sort of what we were experiencing in Los Angeles at
that time. So that just sort of became a metaphor for the whole world and for
everything you know. And we just decided to make it Hotel California. So with a
microcosm of everything else going on around us.

Hotel California and the last Resort and a few of these songs we could not write
on, all the sudden, you could not write any song for this record. Once we had a
couple of tunes, each other song had to fit in some way you know, the way that
was Hotel California.

----------------
Michael¨û¨û
¤@­Ó³ßÅw­µ¼Ö¡B³ßÅw¥Áºqªº¨û¨û
http://hk.myblog.yahoo.com/michaeluncle
M.A.D Website :www.geocities.com/hongkongmadband

Michael¨û¨û
µoªí®É¶¡: 2005-06-07 21:44
ª©¥D
µù¥U¤é: 2003-12-20
¨Ó¦Û:
µoªí¼Æ: 1366
Dear Sim¡ASonar & All Friends :

¨C¦¸¤j®aÁ¿°_Hotel California¡A¤£ª¾«çªº³£¨Ï§Ú·Q°_¦³¤@¦¸³QÁܽШì¤@±Ð·|¥h°Ûºq¡A¨º¦ì¥D«ù¤H²Ó²ÓÁnµ¹§Ú»¡"°Û¬Æš¬ºq³£¥i¥H¡A¦ý³Ì¦n¤£­n°ÛHotel California........."

¨Æ¹ê¤W¡A³o¨Ç¦~¨Ó¡A¦b¥@¬É¦U¦a³£¦³ªB¤Íµoªí¤F¤@­Ó¾Ç»¡¡A¬y¦æ­µ¼Ö´N¬O¼»¥¹Å]°­ªº¤Æ¨­........

'Subliminal'¤Î'Backward Masking'³o¨â­Ó¦Wµü¡A§Ú­Ì¤]³\¤£·|¤Ó­¯¥Í¡AHotel California´N¬O±`´£¨ìªº¨ä¤¤¤@­Ó¨Ò¤l¡A¥H¤U³o¤@½g´¿±a¨Ó¤£¤Ö¦^ÂQªº"¼»¥¹»P¬y¦æºqªºÃö«Y"¡A¤£ª¾¹D¤j®a¥i¦³¦L¶H©O..........

¼»¥¹»P¬y¦æºqªºÃö«Y

¡P¡u§Úªº¥Á¦]µLª¾ÃѦӷÀ¤`¡C¡v(¦ó¦è¨È®Ñ4:6)
±q¾ã­Ó¥@¬Éªº§½¶Õ¥h¬Ý¡A¥ô¦ó¤H³£·NÃѨì¡A¥@¬É¥¿°ª³t¦a¨«¦V¤@­Ó·´·Àªº¤è¦V¡A¥½¤é¤w¨ì¡I¡I

¥D°ò·þªº¼f§P¹Gªñ¡A¼»¥¹¢w¢w³o­Ó¤d¥j¥H¨Ó¡A¤@ª½¦b·d¹ï§Ü¡B·d¯}Ãaªº¼Ä¾×ªÌ¡A¤]ª¾¹D¦Û¤v®É¤éµL¦h¡A¥¿ºÆ¨g¦a¡A¶ÉºÉ¨ä¨Ó¦Û¦aº»ªº¶Â·t¤O¶q¥h°g´b¥@¤H¡A¨e¬Û«H¨º¤@¤Ñ¡]§Y«¢¦Ì¦N¦h¹y¤j¾Ô¡^¡A·|¿n»W¨¬°÷ªº¤O¶q»P¯«¨M¤@¦º¾Ô¡C

¤µ¤é¡A¨e¥¿³z¹LºØºØ§Þ­Ç¡A¥h°g´b¥@¤H¡A¥s¤H¦V¨e¤U«ô¡A¨ä¤¤¤@ºØ¬Æ¦³«Â¤OªºªZ¾¹´N¬O­µ¼Ö¡C¨e¥Î­µ¼Ö§â¨eªº©Ê®æ¡A¨è¦b¨C¤@­Ó«°¥«¤¤¡C¥H­»´ä¬°¨Ò¡A­»´äµ¹¤Hªº·Pı¬O¢w¢wªÅµê¡BµL©`¡B²¨Â÷¡Bª¼¥Ø¡B¤£¤½¥­¡B¥Ã¤£¯h­Â¡BÁ¿¨É¨ü¡B°l¨D·s©_¨Æª«¡B·R±¡¡]±¡¼¤¡^¦Ü¤W........¡C

­º¥ý¡A§Ú­Ì­nª¾¹D¡A»·¦b¦a²y©M¤HÃþ³Q³Ð³y¤§¥ý¡A¯«¦b¤Ñ¤W³y¤F¤@¦ì¤Ñ¨Ïªø¡A¨Ã½á¤©¨äÂ×´Iºt«µ­µ¼Öªº¯à¤O¡C¨eªº¦W¦r¥s¸ô¦è¥±(Lucifer)¡A·N¿×¡u©ú«G¤§¬P¡v¡B¡u¦­±á¤§¤l¡v¡C¨e¨ü»I¦b­µ¼Ö¤W¥hªA¨Æ¯«¡A±a»â¤Ñ¤W©Ò¦³¤Ñ¨Ï¥hÆg¬ü·q«ô¤÷¯«¡A¨e¥i¥H»¡¬O¤Ñ¤W¸Ö¯Zªº«ü´§¡]°Ñµ²28: 14¡B16¡^¡A¦b¨e¨­ÅéùØ¡A¦³ºë¬üªº¹ª­]¡A¤Î²{¤µ§Ú­Ì©Òª¾ªº¤@¤Á¼Ö¾¹¡]°Ñµ²28: 13¡AÁÉ14: 11¡^¡C«á¨Ó¨e¦]ź¶Æ¦Ó¼Y¸¨¡A¨e­n°ªÁ|¨eªºÄ_®y¦b¯«²³¬P¤§¤W¡A¨Ã­n»P¯«°Ýµ¥¡]°ÑÁÉ14: 13-14¡^¡C¨e·¥´÷±æ¦p¤Ñ¤÷¤@¼Ë¨ü¤Ñ¨Ï±R«ô¡Aµ²ªG³Q¯«ºL¦b¦a¤W¡A¤Ñ¤W³Q¨e»¤´bªº¤T¤À¤§¤@ªº¤Ñ¨Ï¡A¤]¤@¦P³QºL¤U¥h¡]°Ñ±Ò12: 3¡B7-9¡A¸ô10: 18¡Aµ²28: 16-17¡^¡C¡u¦­±á¤§¤l°Ú¡I§A¥i³º±q¤Ñ¼Y¸¨¡C¡v¡]ÁÉ14: 12¡^¡C¨e´N¬O¼»¥¹¡A¤µ§Q¥Î­ì¥»³æ¥Î¨Ó·q«ô¤÷¯«ªº­µ¼Ö¡A¥h°g´b¥@¤H¡A¥hº¡¨¬¨ä³Q·q«ôªº¼¤±æ¡C

¦b¦¹¡A§Ú­Ì­nÂÔ°O¡A¯«³Ð³y­µ¼Ö°ß¤@(The one and the only one)ªº¥Øªº¡A´N¬O·q«ô¨Ã°ªÁ|¸U­x¤§­C©MµØ¡C²{¦bÅý§Ú­Ì±q¤@¨Ç¥~°êªº¬y¦æºq¤â¡Bºq¦±¡A¥h´¦ÅS¥X¼»¥¹ªº¸Þ­p¡C§Æ±æ¤j®a¯àÁ|¤@¤Ï¤T¡A¥h©ú¥Õ­»´ä¬y¦æºqªº¨¸´c¤@­±¡C

¡u§Úµ´¹ï¬Û«H·nºu¼Ö(Rock and Roll)¤@ª½¥H¨Ó³£¬OÄÝ©óÅ]°­ªº­µ¼Ö¡A§A¤£¯à»¡ªA·nºu¼Ö»P¨eµLÃö¡C¡v
¦¹»y¥X¦Û²Ä¤@­Ó¤½¶}©Ó»{¦Û¤v¬O¦P©ÊÅʪº¥~°ê¬y¦æºq¤â¢w¢w¤j½ÃÄ_¨à(David Bowie)¡C·nºu¼Ö(Rock and Roll)¡A¬O¥~°ê¼Ö¾Âªº¥D¬y¡A¬Ûµ¥©ó­»´äªº¬y¦æºq¦±¡C

¬ü°ê¤@¦ìªª®vJeff Godwin¦b¥LµÛ§@" The Devil's Disciples "¤½§G¤F¥Lªº¬ã¨s©Ò±o¡Aµo²{¼»¥¹¦b¬y¦æºq¦±¤¤¡AÁôÂõۨâ­Ó³±ÀIªº¼ç·NÃѬ~¸£¤èªk¡G

¤@ ) Subliminal

¤@ºØ¥i¥H¸ó¹L¤H·NÃÑ(Consciousness )¤§¨¾½Ãºô¡A¥h¯}Ãa¤HÃþªº¤U·NÃÑ(Subconscious)¤Î¼ç·NÃÑ(Unconscious)»â°ìªº¤@ºØ§Þ³N¡C¨ä¤èªk¬O¥Î¹Ë§nªº­µ¼ÖÁn¡B¥sÁn¡BºqÁn¡A¥hÂл\µÛ¥t¤@§âÁn­µ©Ò°Ûªº¥t¤@¨Çºqµü¡C
¡@
1. ¦b1956¦~¡A¬ü°ê¦³¤@¶¡¥sSubliminal Project Company¡A¹Á¸Õ¦bÀ¸°|©ñ¬M¤¤ªº¹q¼vùØ¡A¨C15¬í´N¥[¤@®æµáªL¡u¥i¼Ö¡vªº¹Ï¹³¡A¦ý¦b¤Hªºµøı¤¤¡A¬OµLªk¬Ý¨ì¤@°{¦Ó¹Lªº¥i¼ÖÃèÀY¡A¦ý·í´²³õ«á¡A³ºµoı¤£¤ÖÆ[²³¦³·Q¥h¶¼¡u¥i¼Ö¡vªº¼¤±æ¡C
¡@
2. ¦b1978¦~¡A¬ü°ê¥ç¦³¤@­Ó¹êÅç³ø§iµoªí¡A©ó37¶¡¶W¯Å¥«³õùØ¡A¦b¼½©ñ¤¤ªº»´­µ¼ÖùØ­±¦P®É¦³¤@§â¦×¦ÕÅ¥¤£¨ìªº·LÁn¦b»¡¡G¡u§A«Ü¸Û¹ê¡A¤£·|°½ªF¦è¡A¤£·|¥Çªk......¡vµ²ªG¡A¦b¤E­Ó¤ë«á¡A¶W¯Å¥«³õ°ª½æªº·l¥¢´î¤Ö¤F¥|¦Ê¦h¸U¡C

3. ¥~¶¡¤£¤Ö§U¤H§Ù·Ïªº­µ¼ÖCD¡B¿ý­µ±a¡A¤]¥Î¤F³oºØ§Þ³N¡C¦b¤j¦ÛµMªº®ü®öÁn¤¤¡AÁôÂõۤ@§â·LÁn»¡¡G¡u§A¤£³ßÅw©â·Ï¡A§A°Q¹½·Ï¨ý..........¡v

¥H¤Uªº¨Ò¤l¡A¬O¼»¥¹¨è·N©Ò§@ªº¦w±Æ¡A½Ð²Ó¬Ý­^¤åºqµü¡C
¡@
4. Pink Floydªº¤@­ººq¥s"Sheep"¡A¦b«Ü¹Ë§nªºª÷Äݾ÷±ñ¾Þ§@ÁnÂл\¤U¡A³ºµMµo²{¦³¥t¤@§âÁn­µ¡A°ÛµÛ«D±`Á¶Âp¯«ªº¸Ö½g23½gªº¼»¥¹ª©¡A¤º®e¦p¤U¡G

" 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shall not want. He maketh me to lie down through pastures green. He leadeth me the silent water by; with bight knives he releaseth my soul. He makes me to hang on hooks in high places. He converteth me to lamb cuttets. For Lo, He hath great power and great hunger. When cometh the day we lowly one, through quiet reflection and great dedication master the art of karate, we shall raise up and then we shall make the bugger's eyeswater."

5. Queen¨ä¤¤¤@­ººq"You are not the one"¡A¥ÎºC³t¥h²ÓÅ¥¡Aµo²{¦bµ²¥L»P¹ªÁnªº­I«á¡A¥i²M·¡Å¥¨ì¡G"Our Father, who art in heaven, Satan¡I"¤@­º»{¼»¥¹¬°¤÷ªººq¡C

6. Led Zeppelindªº¤@­º"Who are you" ------- "Yes, I know the secret that with in your mind,
you think all the people who worship you are blind, you just like big brother give us your cross when you laid it up, you just cast our soul into the dust."«Ü©úÅã³o¬O¤@­º¼Ä°ò·þªººq¡C

¤G ) Backward Masking

¬O«ü¥Î¿ý­µ«Ç§Þ³N¡A§â¤@¨Ç¯S§Oªººqµü¡A¥Î­ËÂ઺¤è¦V¿ý¤J¤@­ººq¤¤¡A¦b¥¿±`¼½©ñ¤U¬OµLªkÅ¥¥X¡A¦ý§â¿ý­µ±a©Î°Û¤ù¥H°fÂà¤è¦V¼½©ñ¡A´N¥iÅ¥¨ì¦³¥t¤@§âÁn­µ°Û¥t¤@¨Çºqµü¡C³o¬O¤@ºØ¥©§®ªº¤èªk¡A§âºqµüª½±µ°e¤J¤Hªº¼ç·NÃѤ¤¡A¤H¥Î¥¿±`·NÃѺô¬OµL±qµo²{¤Î¹LÂo¡C¦b¤£Ä±¶¡¡A¤H´N§¹¥þ§l¦¬¤Fºqµü¤§¤º®e°T®§¡A¨ä¦æ¬°¡B©Ê®æ¤Î²ßºD´N³Q§áÂà¹L¨Ó¡C

1. Led Zeppelinªº¤@­º"When Electricity Came to Arkansas¡I"¡A­ËÂà¨Ó¼½¬O¡G"Satan¡ISatan¡ISatan¡IHe is God¡IHe is God¡IHe is God¡I"

2. Eagles¡]¥H¦L«×¤@¨¸±Ð¦W¬°¨ä¼Ö¶¤¦WºÙ¡^©ó1969¦~ªº¤@­º¦bSan Francisco's First Church of Satan¤¤©Ò¿ýªº¼»¥¹±Ð¦W¦±" Hotel California "¡A¬Û«H§A¤@©wÅ¥¹L¡A­ËÂ༽¥X¨Óªººqµü³º¬O¡G" Satan had help. He organized his own religion."¼»¥¹ªº­p¹º¬LµM­Y´¦¡C³oºq¥¿­±¼½ªººqµü¬O¡G" They just can't kill the beast,.........This could be Heaven or this could be Hell,......... We haven't had that spirit¡]³oùØ«ü¸tÆF¡^here since 1969. ........... You can check out any time you like, but you can never leave."«Ü©úÅã¥L»¡¡u§A¡v¡]§YÅ¥²³¡^¤wµLªkÂ÷¶}³oùØ¡A§A¤v³Q¼»¥¹®¹¸j¤F¡C¨Æ½t¦b1966¦~¡A¼»¥¹±Ð¤@¦W²½¥q¥s" Lavey " (Anton Szandor Laven)¡A¦b¥[¦{¤Tÿ¥««Ø¥ß¤F²Ä¤@¶¡¤½¶}ªº¼»¥¹±Ð·|(San Francisco's First Church of Satan)¡A¨Ã¦b1969¦~¡A©óCalifornia Street¤¤¡A¶R¤F¨º¶¡¦W¥s" Hotel California"ªº°s©±¡A§@¬°¼»¥¹±Ð¤§Á`³¡¡A¦bùØ­±Äm²½¤©¼»¥¹¡C¼»¥¹¸t¸g(The Satanic Bible)©ó¦P¦~¥Xª©¡C

3. Beatles¡]§Y©ÜÀY¥|¼Ö¶¤¡^¸Ñ´²«á¡A¨ä¦¨­ûJohn Lennon¡]¬ù¿«³s¥£¡^©ó1980¦~¿ý»s¤@°¦ºÐ¡A¥s" Double Fantasy"¡A¨ä«á¤@ºq°g¥sMark Chapman¡A¤£Â_Å¥³o­ººq«á¡A´N«ÅºÙ¦n¹³¦³¨¸ÆFµ¹¤©¥L¤O¶q¡B«ü¥Ü»P¾÷·|¡A¥h®g±þ John Lennon¡C©ó1980¦~12¤ë¥L´N¬O¦b´J©Ò¥~¡A³QMark Chapman©Òºj±þ¡C¨º­ººq¦bJohn Lennonªº¤Ó¤ÓYoko Ono¡]¤j³¥¬v¤l¡^¤£Â_°Û" Kiss Kiss Kiss....."¨º¬q­I­±¡A³º¬OYoko Ono »¡¡G" Satan is Coming ... six six six ... we shot John Lennon¡I"¤Q¤À©_©Ç¡A³o°¦ºÐ¿ý¦n«á¡A¬O«Ü¦w¥þ¦a©ñ¦bÀxª««Ç¤¤¡AµL¤H¥i¥H¶i¥h¡u§ï¡v©Î¡u¥[¡v¥ô¦óªº»¡¸Ü¶i¥h¡C¨º¥û¤âMark Chapman»¡¥X¨Æ¹ê¯u¬Û¡A¬O¼»¥¹¦­¦³­p¹º¡A­n·F±¼Lennonªº¡C³o¬O¤@­Ó«D±`­«­nªºÄµ§i¡GBeatles¬O³Ì¦­±N¶WıÀR®y(TM)¡A¦b¬ü°ê±À¼sªº¤½²³¤Hª«¡AJohn Lennon¤w¸g¥I¤F³o­Ó»P¨¸ÆF¥´¥æ¹Dªº¥N»ù¡C

4. AC-DC's ( Anti-Christ, Devil Children¤§·N«ä)ªº¤@­º"Hell's Bells"¤¤¡A­ËÂ઺ºqµü¬O¡G" I will mesmerize¡]¶Ê¯v¡^You / but he is Satan / Let me out / Satan has me prisoner."

ºq¬Pªº¹D¼w

ºq¬Pªº¹D¼w¤§§C¡A¥O¤H¦YÅå¡A¬ü¨ä¦W¬O¦Û¥Ñ¡A¹ê¬O©ñÁa±¡¼¤¡A¥ô·N¦k¬°¡C¤U­±¬O¥L­Ì¿Ë¤f©Ò»¡ªº¸Ü¡AÅ¥¨ä¨¥¦Óª¾¨ä¤H¡C
1. "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going to bed with somebody of your own sex. I just think people should be very free with sex ---- they should draw the line at goats."¡]¤½¤s¦Ï¥Nªí¸o¤H¡^¢w¢wElton John¡]¦ã¹y²ø¡^

2. " I may not go down in history, but I will go down on your little daughter." ---- David Lee Roth

3. " I don't think there is any difference between being good in bed with a girl and being good in bed with a man...... " ------David Bowie¥L¬O²Ä¤@¦ì«ÅºÙ¦Û¤v¬OÂù©ÊÅʤH¡A¥L©Ó»{¦Û¤v¦n§l­¹®ü¬¥­^¡Aª±¶Â§Å³N(Black Witchcraft)¡A©Û¨¸ÆF¨Ó«OÅ@¦Û¤v¡C

4. Beatles¤]¤½¶}«ÅºÙ¥L­Ì¬O¦P©ÊÅʪ̡C¥L­Ì«ÅºÙ°ò·þ±Ð±N·|®ø¥¢¡A¦]¥L­Ì¤ñ¥D­C¿q§ó¨üÅwªï¡C

­Y§A¥H¥L­Ì¬°§Aªº°¸¹³¡A±`°Û¥L­Ìªººq¡A§Aªº©Ê®æ¡B¹D¼w´N¤@©w¹³¥L­Ì¡C¸t¸g°O¸ü¡A·í¥H¦â¦C¥Á¤£¥H­C©MµØ¬°¥L­Ìªº¯«¡A¦ÓÂà¦V«ô¨ä¥¦ªº°¸¹³®É¡]¦p¤Ú¤O¡^¡A¥L­Ìªº¹D¼w¥Í¬¡¤]¦p¨º¨Ç°¸¹³¤@¼Ë¨¸²]¡C

¨¸ÆF³z¹L­µ¼Öºq¦±¼vÅT¤Hªº¤@¨Ç¨Ò¤l

1. ¦bBeatles¨g¼ö¾î±½¥@¬É®É¡A¦b¥[®³¤j¦³¤@¦ì¤j¤½¥qªº¤k¯µ®Ñ¡A¦b¤@¦¸±Ð·|±R«ô¤¤¡A©¿µM¡u´^¡vªº¤@Án¤²­Ë¦b¦a¤W¡A¹³¤@±ø³D¯ë¦b¦a¤Wª¦¦æ¡A¨º±Ð·|ªª®v¥ß®É»{¥X¦o¥¿³Q°­ªþ¡Cªª®v²Ä¤@¦¸¥h¹Á¸Õ»°¨º°­¡A¦ý¤£¦¨¥\¡A¥Lªð¦^«á¥x¡Aë§i¯«»¡¡G¡u¯«°Ú¡A§Aªº¦W¦r¤j¹LÅ]°­¡A¬°¤°»ò§Ú»°¤£¨«¨e¡H¸tÆF¹ï¥L»¡¡G§A¥h¥¸³d¨º­Ó±±¨îµÛ¦oªº°²¸tÆF¡C¨ºªª®v¥ß¨è¨«¥X¥h«üµÛ¨º°­ªþªº¤k¤h»¡¡G¡u°²¸tÆF§A¥X¨Ó¡A¬°¦ó­nªþ¦b³o¤H¨­¤W¡H¡v¨¸ÆFÂǨº¤k¤hªº¤f»¡¡G¡u§Ú¬O¤@­Ó¤ý¤l¡A§Ú¬O¥Ñ¼»¥¹ªº°ê«×¨Ó¨ì³o¦a¤W¡A§Ú­n¦û¦³¾ã­Ó®É¥Nªº¦~«C¤H¡C¡v³Ì«á¨º°­³Q»°¤F¥X¨Ó¡C¨º¤k¤h«á¨Óµý¹ê¬OBeatlesªººq°g¡A·¥³ßÅwÅ¥Beatlesªººq¡C§Úªº±Ð·|¤]´¿¹J¹L³oÃþ¨Ò¤l¡C¼»¥¹¥¿¸Õ¹Ï¥Î¬y¦æºq¡A¥h°g´b¤Î±±¨î¾ã­Ó¥@¥Nªº¦~«C¤H¡C
¡@
2. ¦b1979¦~¡A¤@¦ì·í®É¥u¦³14·³ªº¤Ö¦~¡]²{¤µ¬Oªª®v¡^¡A»PªB¤Í¥h°Ñ¥[The Whoªººt°Û·|¡A¨º¦¸¦@¦³¤G¸U¦h¤H°Ñ¥[¡Cºt°Û·|¶}©l«eªº¤@¨è¡A¥þ³õ±IÀR¡A·|³õ¹³¦³¹q¬y¦b³q¹L¡AªÅ®ð«p±o¥i¥Î¤M¬É¶}¡]¨¸ÆF¹üÅã®Éªº¯S¦³²{¶H¡^¡Cºt°Û·|¤@¶}©l¡A¥|©P¦³·Ï¼Q¥X¡A¹ê¬O¥ÎLSD¡]°g¤ÛÃÄ¡^¿N¥X¨Ó¡A¨C¤@­Óºq°g¼ö¤Áªº¥h©e¨­µ¹¾ã­Óºt°Û·|¡CThe Who¦¨­û³º¦b¥x¤W±a»â·|²³¦V¼»¥¹¬èë¡A¥x¤W¥x¤U¦P¤ß¦V¼»¥¹·q«ô¡C³oµL²§¬O¶Ç»¼ÆF¬Éªº¼vÅT¤O¡C¨ä¶¡¡Aºt°Û·|¤§ºÆ¨g¡A¾É­P¦³11¦Wºq°g³Q½ò¦º¡CThe Who±q¦¹¤@©]¦¨¦W¡C¨ººt°Û·|¦b´Z©Ò³ºµM¦³LSD¥æ©ö¡A¤£¤Öºq°g¨ì«á­±¥R¹q«á¡A¦Aªð¥X¨Ó¼R¥s¨g³¥¤@µf¡Cºt°Û·|¤¤ªº¼É¤O¡B¦â±¡¡B¬r«~¤£¬O¼»¥¹¥D­nªº¥Øªº¡A¨e¥D­n¬O§Æ±æ¨É¨ü¨ì¤H¦V¨e·q«ô¡C

3. ¦b1981¦~¤@¦ì¥sStephenªº¤Ö¦~¡A©ó¤Q¤T·³®É¡A¶}©l·RÅ¥ Kiss¤ÎAC-DC's¼Ö¶¤ªººq¡A©Ðùغ¡¬O¼Ö¶¤ªº®ü³ø¡A±ß¤W©¹©¹ÃäÅ¥ÃäºÎ¡A¤£¤[©Ê«ñ¶}©lÅܱo¦Û§Ú¡A¨IÀq¹è¨¥¡A¤£¨ü¤÷¥ÀºÞ±Ð¡A©ñ¾Ç¦^®a´N¶i©ÐùØ¡A¶ëµÛ¦Õ¥hÅ¥ºq¡A¨ä«á§ó¶}©l­¹°g¤ÛÃÄ¡A´X­Ó¤ë«á¡A¥L³ºµM®³°_¤÷¿Ëªººj¡A¦VµÛ¦Û¤vªº¸£³U¡A¶}¤F¤@ºj¦Û±þ¦º¤F¡C«á¨Ó¡A¤÷¥À¦b¨ä©Ð¶¡§ä¨ì¤@°¦AC-DC'sªººÐ¡A¦³­ººq"Shot to feel"¡A¤º®e¬O¡G
"Are you willing keep it coming and pull you head up to me, I'm gonna pull the chicken......¡]©Ô¤âºjªºÂû¡^wait to kill, I'm got my gun & I'm ready and I'm gonna fire at will."

¥u­n±N¤@­ººqÅ¥¼Æ¤Q¦¸¡A°Û¼Æ¤Q¦¸¡A¥[¤W¹qµøµe­±ªºÀ°§U¡A·¥©ö±N¤@­Ó¥»¨Ó¯Â¨}ªº¦~«C¤HÅܦ¨¤@­ÓÀÝ¥æ¡B­¹¤Y¥J¡BµÊ®ð¼Éļ¡B´dÆ[¼«¥@ªº¤jÃa³J¡C²{¦b§A¥i¯àº¥º¥©ú¥Õ¡A¬°¦ó­»´äªº¥d©ÔOK¨º¼Ë¬y¦æ¡A¤w¸g¦¨¬°­»´ä¨C¤á¤H®aªº¥²¶·«~¡F¹q¥x¥X²{«lºq¥x¡A¥i¥H¾ã¤Ñ¤£°±Å¥ºq¡F½Ã¬P¹qµøªº­µ¼Ö¥x¡B¦³½u¹qµøªºYMC¥x¡A¥i¥H¦Û¤v¿ï¾Ü¾ã¤Ñ24¤p®É¤£°±¬ÝMusic Video, Concertµ¥¡FWalkman¡BCD & MD¾÷§ó¨Ï§A¦b¤°»ò¦a¤è¡B¤°»ò®É­Ô³£¥i¥HÅ¥­Ó¤£°±¡C

¸t¸g¤¤Ãö©ó­µ¼Ö¡B°Ûºq¡B»RÁЪº°O¸ü

­µ¼Ö¡B°Ûºq¡B»RÁСA¤@ª½»P·q«ô¯«¦³±K¤£¥i¤ÀªºÃö«Y¡C­µ¼Ö¨ä¹ê¬Oª«½è¬É»PÆF¬Éªº¤@¹D¾ô¼Ù¡A°Ûºq¡BÅ¥­µ¼Ö¨ä¹ê¬O¤@ºØÆF¬Éªº¨É¨ü¡C¥Î­µ¼Ö¡Bºq¦±¯à·q«ô¨ì§Ú­Ì¤ß¤¤©Ò»{¬°ªº¨º¤@¦ì¯«¡C²{¤µ«D¬w¤@¨Ç¸¨«áªº³¡±Ú¡A¤´·|³òµÛ¤õ¡A¥´¹ª¡B©ç´x¡B¸õ»R¥h·q«ô¥L­Ìªº¯«¡C¦Ó¸t¸g¥ç¦³¤£¤Ö³oÃþªº°O¸ü¡G

¥§¥¬¥Ò¥§¼»¤ý¤U¥O¡A¦U¤è¡B¦U°ê¡B¦U±Úªº¤H¡A¤@Å¥¨£¨¤¡B²Ã¡Bµ\¡Bµ]¡Bµ^¡B·æ¡B²Æ©M¦U¼Ë¼Ö¾¹ªºÁn­µ¡A´N­n©²¥ñ·q«ô¥Lªºª÷¹³¡C¡]°Ñ¦ý3: 4-5¡^³o¥¿¬O¼»¦ýªº¸Þ­p¡A¨e­n¥þ¦aªº¤H°_¨Ó«ô(Worship)¨ºÃ~¡A«ç¼Ë«ô¨e©O¡H³Ì¦n³z¹L²{¥N¶Ç¼½ªº¬ì§Þ¡A¥s¥þ¦aªº¤H¡A¥H¡uºq¡v§@¬°´C¤¶¡A¥h·q«ô¥L¡C§A²{¦b©ú¥Õ¦b±Ò¥Ü¿ý¤Q¤T³¹¥|¦Ü¤»¸`¡A¨º³B°O¸ü¥þ¦aªº¤H¡]·íµM¦³¤£¤Ö°ò·þ®{¦b¤º¡^¡A³º³£³Q°g´b¤F¥h«ô¨ºÀs¡A¨ºÀs±N¨eªºÅv¬`µ¹¤F¨ºÃ~¡A¨ºÃ~´N¶}¤f»¡Á¶Âp¯«ªº¸Ü¡C¤H¦b¹q²{¾÷«e©ç´x°Ûºq·q«ô¯«¤@¼Ë¡A¨ä¹ê³£¬O¤@ºØ¦VÆF¬Éªº¹ï¶H¡A¥h·q«ôªº¤@ºØ¦æ¬°¡C

§A¤fùØ©Ò°Ûªººq¡A¬O«Å§i¯«¬O±o³Óªº¯«¡A¬O§A¥Í©Rªº¥D¶Ü¡H§Ú­Ì­nª¾¹D¯«¬O§Ò¨¸ªº¯«¡A¥ç¬O¸t¼äªº¯«¡AЭµ´¤£¯à®e§Ô¨ä¦Ê©m¦bÆFùإǸo¡C

¦b1948¦~¡A¥H¦â¦C¥ß°ê¡AµS¤Ó¤H¦^ÂkÀ³³\¤§¦a¡A¯«ªº¸tÆF¦b±Ð·|¥ç¶}©l«Ø¥ß¤j½Ã·|¹õ¡A¡u·q«ôÆg¬ü¡v³Q´_ÁÙ¡A¤£¤Ö±Ð·|¦b¯©«ô¤¤­«²{´Â®ð»P¬¡¤O¡A«Ü¦h·sªº·q«ôÆg¬üºq¥X²{¡C

----------------
Michael¨û¨û
¤@­Ó³ßÅw­µ¼Ö¡B³ßÅw¥Áºqªº¨û¨û
http://hk.myblog.yahoo.com/michaeluncle
M.A.D Website :www.geocities.com/hongkongmadband

sonar
µoªí®É¶¡: 2005-06-08 02:27
«CÃý¬O§Ú®a!
µù¥U¤é: 2005-05-04
¨Ó¦Û: Maldives
µoªí¼Æ: 664
wa! ¦n"ªñ"§r. »Ý­n¦hÂI®É¶¡®ø¤Æ¤U¥ý±o..
Sim
µoªí®É¶¡: 2005-06-08 03:30
«CÃý¨å°ó¯Å¥Áºq¦n¤Í
µù¥U¤é: 2004-04-28
¨Ó¦Û:
µoªí¼Æ: 1439
Michael¨û¨û¤@½g¡y¼»¥¹»P¬y¦æºqªºÃö«Y¡z
¬Oºô¤W¤@½g¬y¶Çªº¤å³¹¡A
«Ü¦h³£ºô¯¸¥uµù©ú¬OÂà¸ü¦Û«H¥õ°Q½×°Ï¡A­ì½Z¨Ó·½¤£¸Ô¡C
©Ò¥H¨ä¯u½T©Ê«Ü¥O¤HÃhºÃ¡C
¤£¹L³o½g¤å¤S¤Þ°_§Úªº¦n©_¡A©ó¬O¤S½¬d¤@¤U¸ê®Æ¡C

½¬dºô¤W¦³Ãö¸ê®Æ¡Aµoı¤å³¹¥D­n¤º®e¬O¨Ó¦Ûºô¤W¤@½g¦W¬°
Rock Music: The Devil's Advocate¤å³¹¡A¥ÑTerry Watkins¼¶¼g¡A
¤å³¹ªþ©ó¤@­Ó¦W¬°Dial-the-Truth Ministriesªº¶Ç¹Dºô¯¸¤¤¡C
Source:http://www.av1611.org/rock.html

¥ýÁ¿¤¤¤å¬y¶Çª©¡A¤º®e¥D­n¬O¡yRock Music: The Devil's Advocate¡z¡A
¥[¤W¨ä¥L¶Ç»D¼g¦¨¡C
¤å¤¤Ãö©ó¨ä¥Lºqªº¡y²q´ú¡z©Î¡y¦k·Q¡z¹ê¦b¨S¦³µL®É¶¡²`¨s¡A
¦ý¬JµM¦¹TopicÃö©óHotel California,
§Ú´N¦³D¿³½ìÁ¿¤U¡F

¤å¤¤Ãö©ó¡G
¡yEagles¡]¥H¦L«×¤@¨¸±Ð¦W¬°¨ä¼Ö¶¤¦WºÙ¡^©ó1969¦~ªº¤@­º¦bSan Francisco's First Church of Satan¤¤©Ò¿ýªº¼»¥¹±Ð¦W¦±" Hotel California¡z

§Ú¬d¨ìªº¸ê®Æ¡G
¢°¡^ ­º¥ý¡AHotel California¤jºÐ¤¤©Ò¦³Tracks¡A¥]¬AHC(Hotel California)
¬O©ó1976¦~¤ë3¦Ü10¤ë¦b¥[¬w¬¥§üÁFªºRecord Plant¤Î¦ò¬wÁÚªü±KªºCriteria Studios¿ý­µ¡C
¨Ã«D1969¦~ªº§@«~©Î¿ý­µ¡C

¦¹¥~¡AEalges¡@¦¨¥ß©ó1971¦~¡A¥ÑLinda Ronstadt¦ñ«µ¼Ö¶¤¦¨­û¡A
¥]¬ABernie Leadon¡BRandy Meisner¡BGlenn Frey¡BDon Henley¥|¤H²Õ¦¨¡A
·í®É§@Hotel California°ò¥»chord progressionªºDon Felder¥ò¥¼¥[¤J¡A
Ê\¦aª±DºqÁÙ¬O¤ñ¸û¬X±¡ªºsoft rock¤Îcountry rock
ËÝÊ\¦a¤SÂI·|¦b1969¦~¡A
¦¨¥ßEagles«e3¦~¿ý¤FËݹº®É¥N¬JHard Rock¥Nªí§@
¢w¢wHotel California©O¡H

2)
¡ySan Francisco's First Church of Satan¡zÀ³¸Ó¬O«ü1966¦~¡A
¥Ñ¥D±ÐAnton Szandor LaVey³Ð¥ßªºChurch of Satan¡AÁö¬O¡yºM¥¹±Ð·|¡z¡A
¦ý¤£¤Ó¯«¯µ¡A¦³©x¤èºô­¶¡A¬Æ¦Ü¤¤¤åºô­¶³ø¾É¨ä¾ú¥v¤Î®ø®§¡C
«Ü¦hª¾¦W¤H¤h³£¬O»P¨ä¡y¦³Ãö¡z¡A¦p¡G
actress Jayne Mansfield, musicians Sammy Davis Jr., King Diamond, Marilyn Manson, Boyd Rice, Marc Almond, and journalist Michael Moynihan.
¦ý¥¼Å¥¹L¦³Eagles¥÷¡C

3) ¡yEagles¡]¥H¦L«×¤@¨¸±Ð¦W¬°¨ä¼Ö¶¤¦WºÙ¡^¡z
¦L«×¬O§_¦³­Ó¨¸±Ð¥sEagles©Î¡y¦ÑÆN¡z¡A¤j¨Ð¡A­ø¾p®ö¶O®É¶¡¬d§a¡A
¦³»P¨S¦³³£¨S¦³Ãö«Y¡A­ø³q¤¤°ê¡y¥Õ³D¶Ç¡z¤S¦PWhiteSnake¦³Ãö¡H

¤å¤¤Ãö©ó¡G
¡y¨Ã¦b1969¦~¡A©óCalifornia Street¤¤¡A
¶R¤F¨º¶¡¦W¥s" Hotel California"ªº°s©±¡A
§@¬°¼»¥¹±Ð¤§Á`³¡¡A¦bùØ­±Äm²½¤©¼»¥¹¡C
¼»¥¹¸t¸g(The Satanic Bible)©ó¦P¦~¥Xª©¡z

§Ú¬d¨ìªº¸ê®Æ¡G
Anton Szandor LaVey¬O¦b1956¦~¡A
¦bSan Francisco¡¦s Richmond districtªºCalifornia Street¶R¤F¤@¶¡Victorian house¡A
¨Ã±N¤§ªo¤W¶Âº£¡A¨ä«á¦¨¬°Church of SatanÁ`³¡¡C
©Ò¥H¦~¥÷¤£¬O1969¦~¡A¬O¤@®yºû¦h§Q¨È¦¡«Ø¿vª«¡A
¤£ª¾¬O§_¤@¶¡°s©±¡A­Y¬O¡AÀ³¸Ó·|»¡©ú¡C
¦Ó¼»¥¹¸t¸g¤~¬O1969¦~¼g¦¨¡C
¶Ç»D»P¨Æ¹ê©¹©¹¤£²Å¡C
Source:http://www.churchofsatan.com/Pages/LaVeyBiography.html

¨ä¹ê¡yRock Music: The Devil's Advocate¡z­ì¤åÃö©óHC(Hotel California)³¡¥÷¥u¦³¤@¬q¡G

¡yOne of the top songs of the 70's was "Hotel California" by the Eagles. Most people have no idea the song refers to the Church of Satan, which happens to be located in a converted HOTEL on CALIFORNIA street! On the inside of the album cover, looking down on the festivities, is Anton Lavey, the founder of the Church of Satan and author of the Satanic Bible! People say, the Eagles aren't serious, they're just selling records. That's what you think! The Eagles manager, Larry Salter, admitted in the Waco Tribune-Herald, (Feb. 28, 1982) that the Eagles were involved with the Church of Satan! Not surprisingly, one of the Eagles's songs is titled "Have A Good Day in Hell."¡z

·í¤¤°Û¤ù¤º­¶ªººM¥¹±Ð¥D·Ó¤ù¤ÎEagles¸g²z¤H¦b1982¦~©Ó»{Eagles»PChurch of Satan¦³Ãö¡C
¦b2005¦~2¤ë¡ALoe Walsh±µ¨üIn Music We Trust³X°Ý¡A
½Í¤ÎHC°Û¤ù¤º­¶¦³ÃöºM¥¹±Ð±Ð¥DAnton Lavey·Ó¤ù°ÝÃD¡G

IMWT: Let's settle it: who wrote the "Hotel California" solo, you or Don Felder?

JW: I would think that's a joint effort. The lead parts that we trade off, he came up with his, I came up with mine. And the stuff that we played together was worked out together.

IMWT: Is it true that, on the cover of Hotel California, late Church of Satan founder Anton LaVey is seen standing in one of the hotel windows?

JW: Absolutely not. Any reference to Satan or anything like that is completely in the eyes of whoever is thinking that. That's a reflection of how sick they are. The guy in the window is one of the Elektra/Asylum publicity guys. The lighting just happened to be bad and he was really shy, so he was just peeking around the corner.
Source: http://www.inmusicwetrust.com/articles/52h09.htm

­ì¨Ó¬O¤@¦ì®`²Ûªº°Û¤ù¤½¥q«Å¶Ç¤H­û³Q»~»{¬OºM¥¹±Ð¥D¡A
¥OHC³o°Û¤ù¼W²K¯«¯µ¡C

Joe Walsh:¡yHotel California¦PºM¥¹±Ð·|ÉNÃö¬[¡I¦ÓSolo«Y§Ú¦PDon Felder¤@»ô§@¬J¡A¼H¼H¡I¡z
¡]³]­p¹ï¥Õby Sim¡^

¦Ü©ó¸g²z¤H¬O§_¯uªº¦³©Ó»{Eagles»PChurch of Satan¦³Ãö¡A
¦]¨S1982¦~2¤ë28¤éªºWaco Tribune-Herald¡A¨º«KµL±q½]¦Ò¤F¡C

¤£¹LDon Henley¦b1987¦~±µ¨üRolling StonesÂø»x³X°Ý®É¡A
¤wªí©úHCºqµüªí¹Fªº»PºM¥¹±ÐµLÃö¡A
±j½Õ¤º®e¬O¥H¥[¬w§@¬°¬ü°ê70¦~¥Nªº¤@­Ó¡y·LÆ[¥@¬É¡z¡A
¤Ï¬M¥ª·í®ÉÀÝÃÄ¡B¦Û§Ú©ñÁa¡B®É¸Ë¡BÃÀ³Nµ¥¤å¤Æ¡C

Q: 'Hotel California' was widely received as a sharp commentary on Southern California's penchant for superficiality and decadence. Was that your intention?

Henley: Actually, I was a little disappointed with how the record was taken, because I meant it in a much broader sense than a commentary about California. I was looking at American culture, and when I called that one song "Hotel California," I was simply using California as a microcosm for the rest of America and for the self-indulgence of our entire culture.

It was, to a certain extent, about California, about the excesses out here. But in many instances, as California goes, so goes the nation. Things simply happen out here or in New York first -- whether it's with drugs or fashion or artistic movements or economic trends -- and then work their way toward the middle of America. And that's what I was trying to get at.

Source:http://www.eaglesfans.com/info/articles/henley%20RS%2087.html

Don Henley·í¦~¡]1987¡^°µ³X°Ý®É©ç¤Uªº¦³«¬¼~Æ{·Ó

¦³³¥Å¥!

¦n¤F¡A®a°}¬O³ÌÀ¸¼@©Êªº³¡¥÷¡GBackward Masking

¤å¤¤¦³Ãö¡G
¡y¬Û«H§A¤@©wÅ¥¹L¡A­ËÂ༽¥X¨Óªººqµü³º¬O¡G
" Satan had help. He organized his own religion."¼»¥¹ªº­p¹º¬LµM­Y´¦¡C
³oºq¥¿­±¼½ªººqµü¬O¡G
" They just can't kill the beast,.........
This could be Heaven or this could be Hell,.........
We haven't had that spirit¡]³oùØ«ü¸tÆF¡^here since 1969. ...........
You can check out any time you like, but you can never leave."¡z

¥t¥~¦³»¡ÁôÂær¥y¬O¡G
"Yeah satan, oh he came, and organized his own religion"

¬°¤Fµý©ú¬O§_¯u¦³¨ä¡yµü¡z¡A§Ú¯S§O¥ÎCoolEdit­µ¼Ö³n¥ó¤¤ªº­Ë¸m¥\¯à¡A
±NHC³Ì§À¤@¬qºqµü¦Ü¤J§À«µsolo³¡¥÷­ËÂà¡A
¨Ã¥H¥¿±`³t«×Playback¡AÅ¥¤UÅ¥­øÅ¥¨ì¯S§O¡yÁôÂúqµü¡z¡C

­ìºqµü¬°¡G
¡yMirrors on the ceiling,
The pink champagne on ice
And she said 'We are all just prisoners here, of our own device'
And in the master's chambers,
They gathered for the feast
They stab it with their steely knives,
But they just can't kill the beast

Last thing I remember, I was
Running for the door
I had to find the passage back
To the place I was before
'Relax,' said the night man,
We are programmed to receive.
You can checkout any time you like,
but you can never leave!¡z

§Ú¤w±NHC­ËÂೡ¥÷©ñ¤Wºô¡A¤j®a¥i¥H¤@»ôÅ¥¤U¡G

«öplayÅ¥ºq¡C

¤j®aÅ¥­ø­ø¨ì¦³«§³¥¯S§Oºqµü©O¡H

§ÚÅ¥§¹¤§«á¡A³ºµM³Q§Úµo²{¥t¤@­Ó­«¤j¯µ±K!
¨s³º«Y«§¤j¯µ±K©O¡H
©]°Õ¡A²Ä¤é¦Ü¦AÁ¿¹L¡C

«ÝÄò¡D¡D¡D¡D

----------------

sonar
µoªí®É¶¡: 2005-06-08 09:51
«CÃý¬O§Ú®a!
hi sim.

¨ä¹ê¥Î§A­Ó¤èªk­p­ø«Y­ø±o¬J. ¥u«Y¦pªG¦¨¤é¼u­Ó°}³£çܦí«Y²Ä¤G­Ó scale. Å¥¥X¾¤¦P¼u¥X¾¤³£·|µL¥ªmode­Ó·Pı¤F. µL¿ù. F#Phrygian = D major Scale (Start on F# note)

¥¿½T¨Ó»¡Phrygian Mode«Y¤@­Óminor mode.
¬O7­Ómode¤J­±±Æ±o¤T­Ó. ¦ÓÊ\¬Jformula«Y
1 . 2b . 3b. 4. 5. 6b. 7b.
­Ó2b­µ´N«YÊ\¬Jcolor©Ò¦b.

¦ý¨ä¹ê¦³°ÝÃDªº. ¦]¬°¤§«eÁ¿¹L. Phrygian mode«Yminor mode... ©Ò¥HF#·|«Yminor chord §Y(F#m).. ©Ò¥Hchord¾¤­p.. «Y­ø¦¨¥ßªº.. ³£­ø¥i¦ætim. ©Ò¥H­ººqÀ³¸Ó­ø·|«Y¦æphrygian... ¨ä¥L¥i¯à©Ê§Ú´N¼È®É¥¼çܨì. ¥i¯à¥u«Y§Ú¦açܱo¤ÓÂÐÂø.. ©Ò¥H§Æ±æ½²sir¥i¥HÀ°§Ú¦a¸ÑÄÀ¤@¤U..

sonar
µoªí®É¶¡: 2005-06-08 13:12
«CÃý¬O§Ú®a!
hi sim

Ãö©ó4¤j minor ªºformula.

~ B Natural Minor
1. 2. 3b. 4. 5. 6b. 7b.

B. C#. D. E. F#. G. A.

Bm. C#dim. D. Em. F#m. G. A

~ B Harmonic Minor
1. 2. 3b. 4. 5. 6b. 7

B. C#. D. E. F#. G. A#(aug)

Bm. C#dim. D+. Em. F#(7). G. A#dim

~ B Melodic Minor
1. 2. 3b. 4. 5. 6. 7

B. C#. D. E. F#. G#. A#(aug)

Bm. C#m. D+. E. F#(7). G#dim. A#dim.

~ B Dorian
1. 2. 3b. 4. 5. 6. 7b

B. C#. D. E. F#. G#. A

Bm7. C#m7. Dmaj7. E7. F#m7. G#m7-5. Amaj7.
Sim
µoªí®É¶¡: 2005-06-08 22:00
«CÃý¨å°ó¯Å¥Áºq¦n¤Í
¨Ó¦Û:
¦Psonar¶ÉÔU, ¯u«Y¥i¥H¾Ç¦n¦h³¥¡C
¤SªÖÅ¥§Ú©O­Ó­øÃѼֲz¬J¤H¶Ã¶ä¡C

¨ä¹ê¤j®a³£¦P·NHC«Y¥D­n¨«Bm scale,
¤£¹L­øª¾«Y«}¦]¬°¦n¦h²É­µÀô¶¦bF# note,
©Ò¥H·|¦³ÂIPhrygian·Pı(acousticª©)¡C
¥t¥~HC¥D­n¤@²É¯S§OCOLOR­µ²Å¦ü¥G¬OA#,
©Ò¥H¦³­ÓF#(7)chord¦n­«­n, ­ÓPROGRERSSION§À³£«Y§¹喺F#chord
¥t¥~¥ò¦³­Ó¤£¤ÓÅã²´ªºE (7)chord¤Î¬ÛÃö¤§G# note,
¦³A#¤ÎG#¥X²{, ·|­ø·|«YB Natural Minor + B Melodic Minor²V¦XÅé ?

¦]¬°§Ú­øÃÑËݦh¼Ö²z, ©Ò¥H°ß¦³¤Wºôݯ®Æ¡C
ݯ¨ìºô¤W¤@½g¤å¯S§O´£¨ìHotel California­ÓKey¦Pdominat V (F#chord)ªº­«­n©Ê,
¤S´£¨ì¥Îdominant V­ø¤@©w­n§¹¥þ¤Jkey, §Y¥i¥H¥ÎF#, ¦Ó­ø¥ÎF#m¡C
¥ò¤ÀªR®IHC­ÓChorus­ì¨Ó«YÂ४«YD Major Key¦Ó­ø«YBm Key.
¤£¹L¦]¬°soloÉN¥ÎChorus¬Jprogression, ©Ò¥H§Ú´NÉN¯d·N¡C
·í¤¤°_­µ¬JF#-G (V-VI)¥s°µdeceptive cadence(§c¤HªºÃý«ß),
¤SÁ¿¥ªd§Ú¦ü©ú«D©úªº²z½×, §ÚçܧA¤wÃÑ, ¤£¹L§Ú³£post¥X嚟­Ú²Ä¤j®aÚ»¤U,
·í¤¤´£¤Îªº V of VII(§YA- EªºEchord)»á³ôª±¨ý:

I'm actually writing the bulk of this before my last column goes online (it makes me look like I'm capable of time travel sometimes) and I'm wondering how many people are going to write me about the breakdown we did of "Hotel California." In particular the part where I brought up how the last line of the verse used the fifth to close the phrase and lead up to the chorus? I might as well have been out and out saying that the chorus was going to start on a B minor, right? But we all know that that's wrong. The chorus of "Hotel California" starts out with a big swinging strum of the G major chord, doesn't it? I'll wait here while you go check it out in the TAB files, sheet music or whatever. Yes, it is indeed D major. So did I just goof up big time or what?

Well, fortunately for me, there is this thing known as the deceptive cadence. And, also fortunately for me, it lives up to its name. It starts out like the authentic cadence in that it begins with the V chord, but then another chord is substituted for the root. Do you remember the way I freaked you out last time by playing the Ab major chord at the end of "Happy Birthday?" That is a great example of a deceptive cadence.

By far the most prevalent deceptive cadence used throughout music history is V to VI.

That's pretty intense, isn't it? Either way, V to VI is a great way for a songwriter to throw a phrase out of whack, to send a song spinning off on a wild reckless moment of abandonment. Now let's go back and look at that half verse of "Hotel California" and follow it into the chorus. First with the actual chords:

Hotel California
- Eagles

Bm F#
¡KThere she stood in the doorway I heard the mission bells
A E
I was thinking to myself this could be heaven or this could be hell
G D
Then she lit up a candle and she showed me the way
Em F#
I heard voices in the corridor thought I heard them say¡K
G D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Em Bm
Such a lovely place such a lovely face
G D
There's plenty of room in the Hotel California
Em F#
Any time of year you can find them here¡K

And now with Roman numeral designations:

Hotel California
- Eagles

I V
¡KThere she stood in the doorway I heard the mission bells
VII V of VII
I was thinking to myself this could be heaven or this could be hell
VI V of VI (or III)
Then she lit up a candle and she showed me the way
IV V
I heard voices in the corridor thought I heard them say¡K
VI III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IV I
Such a lovely place such a lovely face
VI III
There's plenty of room in the Hotel California
IV V
Any time of year you can find them here¡K

This time, for sure, the V is leading back to the Bm root that starts the second verse. You can take my word on this. Please believe me¡K

DUAL CITIZENSHIP
"Hotel California" poses other interesting problems as well. For instance, what key is it in? B minor, right? How about D major? B is the relative minor of D major, after all. But listen to the first line of the chorus. That cadence alone makes a good argument for D major, so much so that the plagal cadence that follows it (Em to Bm) doesn't have any feeling of finality to it at all, does it?

We could suggest, from a music theory standpoint, that without a V to I cadence (in D this would be A to D), the key of D major does not really get a chance to establish itself. This would be a valid point. But it would be better to talk about modulation instead. Music is a flowing, living thing. It rarely stays in the same place very long (Phillip glass notwithstanding). Melodies float over an ever-changing progression of chords. It makes perfect sense then, that the tonality of a song would also be subject to permutation.

Let's go back to Walter Piston for a definition:

The process involved in changing from one tonal center to another is called modulation. Modulation represents the dynamic state of tonality. The word implies that there is a key in which a piece of music begins, a different key into which it progresses, and a process of getting there.

¤å¤¤¥ò¦³¥Î²Ä¤Gdºq°µ¨Ò,¦pPink Floyd¬JComfortably Numb, ´X¹LÅ}¡C
Source:
http://www.guitarnoise.com/article.php?id=27

http://www.guitarnoise.com/article.php?id=26

¨â½g¤ÀªRHCªº¤å³¹³£ÉN´£¨ìPhrygian Mode¡C

¨ä¹ê½²¥Í©Ò«ü¬JPhrygian Mode·|­ø·|«Y«üGypsy Kings¬Jrumba flamencoª©¥»©O ?
click to listen to Gipsy Kings HC

----------------

sonar
µoªí®É¶¡: 2005-06-08 23:28
«CÃý¬O§Ú®a!
hi sim.

«Y§r. ¤@»ô¤ÀªR¤U­µ¼Ö¨ä¹ê¦n¶}¤ß. §A¦aºô¤W­±¥i¥Hݯ¨ìËݦh¸ê®Æ¹ê¦b¦n«l.. ¤ñ§Ú¨£¨ìËݤj°ï­^¤å´NÀY³£·w¤F...

Dominant 7 ¤£¯àÀH«K¨Ï¥Î¦P§ó§ïªº. §A¦bMinor Key¤J­±¨£¨ìªºF#7 ¬O¥ÑB major key¤J­±­É¹L¨Ó¥Îªº. ©ÎªÌ¥i¥H¥smodal interchange. ¤@¯ë¦bHarmonic Minor Key¤J­±. ³£·|¨£¨ì.
¦ý¦pªG¯uªº¥Îmodeªº®É­Ô´N¤@©w¤£¯à¶Ã§ó§ïchordªºprogression¤F. ©Ò¥HF#m. ¤£¯àÀH«KÅܦ¨F#7. ¦]¬°§¹¥þÅܦ¨¥t¤@¼Ë³¥¤F. ¦Ü©ó¥t¤@­Ó¾÷·|¦¨¤é¨£¨ì¦³Dom7¥X²{´N¬OSecondary Dominant. ¦ý³o­ººq¤£¬O¥Î³o­Ó©Ò¥H¤£´£¤Î¤F.

¦Ü©óE7 chord. ¥i¥H¸Ü«Y­ººq¤J­±¥Î±o³Ì¯S§O¬J¤@­Óchord.
´X®É·|¦³¾÷·|¥X²{II 7 chord©O. ¦bMinor Key ¤J­±. Dorian·|¥i¥H¥Î. Melodic Minor³£·|. ¦³¤H¦P§Ú»¡¦]¬°­ººq¨ä¥LChord¤£¤Ó°t¦XMelodic Minorªº­µ¶¥. ©Ò¥H¤£·|¬OMelodic Minor.

¦ÓA chord - E7 chord¤]«Ü°t¦XB Dorianªº©w«ß. ©Ò¥H»¡E7 chord ¬ODorian. ¦ÓF#7´N¬OHarmonic Minor.

§Ú³£¦P·N­ººqÀ³¸Ó¨ä¹ê¥u«Y¤@­º´¶³qBm key.
stookey
µoªí®É¶¡: 2006-01-21 00:37
¶}©l0«Y«CÃýªº±`«È³â¡C
µù¥U¤é: 2004-09-01
¨Ó¦Û:
µoªí¼Æ: 71
­Ó¯¦±K«Y¤°»ò , ËÝ¥N­ø¥Nªí§Ú¦a­ø¦nÅ¥¬y¦æºq ??
Sim
µoªí®É¶¡: 2006-01-22 22:03
«CÃý¨å°ó¯Å¥Áºq¦n¤Í
¨Ó¦Û:
­Ó¯µ±K´N«Y...
®Ú¥»µL¯µ±K¡C
ºq¤â¼Ö¶¤§@¦±¿ý­µªº®É­Ô, ¥u·|·QµÛ¦p¦ó¥Oºq¦±§ó§¹¬ü,
§ó¤£ª¾­ººq·|¤£·|hit, ¨ºÁÙ·|¦³¤ß«ä·dËݦhµL¿×³¥¡C

ºq¤¤µLÅ], ¦ý¤£¯àªý¤î¦³¤H¤ß¤¤¦³Å]¡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