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û¨û
µoªí®É¶¡: 2006-01-23 01:47
ª©¥D
µù¥U¤é: 2003-12-20
¨Ó¦Û:
µoªí¼Æ: 1366
Re: Hotel California ¨ì©³¬O«ü¬Æ»ò©O ?
Dear All Friends :

'Hotel California'³o¤@­ÓTopic½T«Y¤@­ÓÁ¿§¹¥i¥H¦AÁ¿¡A¼g§¹¥i¥H¦A¼gªº¤@­Ó¹³¤£¥i¥H°±¤U¨ÓªºTopic¸ÜÃD......

¦³¤@­Ó±M¦¬¶°ºô¤Wºëªö¤å³¹ªººô¯¸¡A³ºµ¹§Úµoı¨ì¤@½gMichael¨û¨û¦b2003¦~©Ò¼g¹Lªº¤@½g¹³¬O¥s°µ"¨S¦³Don FelderªºThe Eagles¡A±N·|¬O«ç¼Ëªº¼u«µ'Hotel California'¡H"ªº¤å³¹.......

³o¦ìºô¥D¬O¦³¼Ð©ú³o¬O¥ÑMichael¨û¨û©Ò¼gªº¤@­Ó¤À¨É¡A¤º®e¤]À³¬O¨S¦³¥ô¦óªº­×§ï¡A´N¬O¥ÑTo Dear PhantomGTR, tccheung & All Friends¶}©l.......µ²§À¤]´N¬O¤@­Ó³ßÅw­µ¼Ö¡B³ßÅw¥Áºqªº¨û¨û.......

Âà¶K¤é´Á¬O 2005.07.10ªº³o­Óºô§}´N¬O http://www.wretch.cc/blog/juyacw&list=1 ¡A¤j®a¹ï¥H¤U¤À¨É¡A¥i§_¦³¦L¶H©O¡H

To Dear PhantomGTR, tccheung & All Friends :

«Ü¦hÁ Dear PhantomGTR ¤Î tccheung ¦b³o'¥Áºqµo¿N¤ÍÁ¿³õ'¤Î¨ºÃä'µ²¥LÁ¿³õ'¤ºµ¹§Ú­Ì¤½»{¬°¬ü°ê¼Ö¶¤¤¤³Ì¦³¥Nªí©Êªº The Eagles ¼Ö¶¤ªº¸g¨åºq¦±'Hotel California' ªº¤À¨É.......

¦b1971 ¦~¦¨¥ß¡A­ì¬O¤Hè°ºq²¢ Linda Ronstadt¦ñ«µ¼Ö¶¤ªº The Eagles¡A¥Ñ1972¦~ªº²Ä¤@±i¤jºÐ The Eagles ¦Ü¨ì 1981 ¦~«Å§G¸Ñ´²´Á¶¡¨ä¹ê¬é¥X¹L6°¦ªº¿ý­µ«Ç¤jºÐ¡AÁÙ¦³¥]¬A1973¦~ªº'Despardo'¡A1974¦~ªº'On The Border'¡A1975¦~ªº'One Of These Nights'¡A1977¦~ªº'Hotel California'¤Î1979¦~ªº'The Long Run'......... ¨ä¤¤³Ì¦³¥Nªí©Êªº·íµM´N¬O³o¤@­º±o¨ì1978¦~­µ¼Ö¶ø´µ¥d Grammy Awards ®æªL¬ü¼úRecord Of The Year ªº'Hotel California'¡A¨Æ¹ê¤W¡A'Hotel California'³o¤@±i¤jºÐ¤w½æ¥X¶W¹L16¥Õª÷¡A¤@¤d¤»¦Ê¦h¸U±i¡A¬O½æ¥X°Û¤ù¤jºÐ¬ö¿ýªº²Ä16¦ì..........­ì¨Ó The Eagles ¦b1976¦~±À¥Xªº¥t¤@±iºë¿ï¤jºÐ'Their Greatest Hits (1971-1975)' ¤w½æ¥X¶W¹L28¥Õª÷¡A¤G¤d¤K¦Ê¦h¸U±i¡A¬O­µ¼Ö¥v½æ¥X³Ì¦hªº°Û¤ù¤jºÐ¬ö¿ý¡A¤ñ²Ä2¦ìMichael Jacksonªº'The Thriller'ÁÙ­n¦h¬ù2¦Ê¸U±i©O.........'The Eagles ¡V The Greatest Hits (1971-1975)' ´N¬O¤@±i§Ú­Ì¥i¥H¤£°±ªºÅ¥§¹¦AÅ¥ªº°Û¤ù¤jºÐ.............

The Eaglesªº³Ìªì¦¨­û¬O¥´¹ª/°Ûºqªº Don Henley¡Aµ²¥L/°Ûºqªº Glenn Frey¡A§C­µµ²¥L/°ÛºqªºRandy Meisner¡A¥D­µµ²¥LªºDon Felder¡Aµ²¥L/Banjo/Mandolin/°ÛºqªºBernie Leadon.........¦b1975¦~§Àµ²¥L¤â Joe Walsh¥[¤J¥N´À¤F Bernie Leadon¡A¨ä«á¦b1977¦~«e Poco§C­µµ²¥L/ºq¤âTimothy B. Schmit ¥[¤J¥N´À¤F Randy Meisner......... «Ü¦h¤H³£»¡ Joe Walshªº¥[¤J´Nµ¹ The Eagles ¤ñ¹ï¤§«e§ó Rock §ó·nºu¡A¨Æ¹ê¤W¡AThe Eagles ªºÀY¥|±i°Û¤ù´NÀ³¬O Folk-Rock¤ÎCountry Rock ­µ¼ÖªºªíªíªÌ¡ADon Felderªº¥D­µµ²¥L³¡¥÷´N¥O¤H«D±`ªº¦³¦L¶H..........¤]´N¬O Don Felder¤Î Joe Walsh ¼u«µ¤F The Eagles ªº¸g¨åºq¦±'Hotel California' ªº¸g¨åµ²¥L Solo¡A³o­Ó 'Hotel California'ªºµ²¥LSolo¤]´N¦b«Ü¦hªº¿ïÁ|¤¤³s¦P Led Zepplin¼Ö¶¤ªº'Stairways To Heaven' ³Q¿ï¬°·nºu­µ¼Ö¥v¤W³Ì¨Îªºµ²¥LSolo¡A³o¤@¬qSoloÀ³¬O¥ÑDon Felder©Ò§@ªº¡A¤]³\§Ú­Ì¦b°Û¤ù¤¤·|¨£¨ì'Hotel California'³o­ººq¬O¤Ö¼ÆEaglesºq¦±¤¤¡A¥ÑDon Henley ¡BGlenn Frey¤ÎDon Felder¤T¤H¦X§@¼g¦¨ªº¡C¦b1998¦~1¤ë12¤é¦b¬ü°êNew York City¡AThe Eagles¼Ö¶¤³Q¿ï¤JRock & Roll Hall Of Fame¹{¼ú§¤¤The Eagles´N¬O¾ú¥v©Ê¦a¤C¦ì«e«áªº¦¨­û¦P¥xºt°Û¤FEaglesªº²Ä¤@­º¤Wº]ºq¦±'Take It Easy'¤Î³o¤@­º¸g¨åªº'Hotel California'

¦b¨º70¦~¥N´N¬OMTV Music Video ªº²±¦æ®É¥N¡AThe Eagles¦b¥[¦{ªº¤@­Ó'Hotel California'²{³õºt«µVideo¡A¤j®a¤@©w¤£·|­¯¥Í¡A¨º¬q¸g¨åªºµ²¥LSolo¡A¥ý¼uDouble-Neckµ²¥Lªº´N¬ODon Felder¡A±µµÛ©MDon Felder¤@¦PJamªº´N¬OJoe Walsh¡A¤j®a¥iÁÙ°O±o?

The Eaglesªº¨C¦ì¦¨­û³£¬O¼u±o¡B°Û±oªº­µ¼Ö°ª¤â¡A¼Ö¶¤ªº²{³õConcertºt«µ³£¬O³o»òªº¥O¤H¿³¾Ä¡A'Hotel California'´N¦³´X­Óªº²{³õ¿ý­µª©¥».......²Ä¤@­Ó´N¬O1980¦~Eagles Live ¤jºÐªºª©¥»¡A²Ä¤G­Ó´N¬ODear CKM¦bµ²¥LÁ¿³õ´£¨ìªº1994¦~The Eagles¼Ö¶¤´_¦X¨µ­~ºt°Û·|¶}©l®É©Ò©ç¦¨ªº¤@­ÓMTV Special ¡V'Hell Freezes Over'¤jºÐ¤ºªº¤@­ÓAcousticª©¥»¡A²Ä¤T­Ó´N¬O1999¦~12¤ë31¤é¦bL.A.ªºThe Millennium Concertªï¤dÁHºt°Û·|¤jºÐ¤ºªº¥t¤@­Óª©¥»........­ì¨Ó³o¤T¦¸ªººt°Û·|³£¬O¥H'Hotel California'§@¶}³õªº²Ä¤@­ººq¦±.......

³ÌÅF°Êªº¤@­Ó®ø®§´N¬O¦b1999¦~12¤ë31¤éThe Millennium Concert«áªº¤£¤[¡Aµ²¥L¤âDon Felder´N³QThe Eagles«Å§G³Q§ÛÂ÷¶¤¡A¤ºùØ­ì¦]¨S¦³¤Hª¾¹D¡A«á¨Ó§ó¾x¤Wªk®x¥h........¤]´N¬O³o­Ó­ì¦]¡A§Ú­Ì´N¥i¯à¦A¤£¥i¥H¦A¨£¨ì³o­Ó¸g¨åµ²¥LSoloªº§@ªÌ Don Felder©MEagles¤@°_¼u«µ³o­º'Hotel California'..........

¨Æ¹ê¤W¡A¯­¦³4¦ì¦¨­ûDon Henley¡AGlenn Frey¡AJoe Walsh¤ÎTimothy B. SchmitªºThe Eagles´N¦b¤µ¦~2003¦~5¤ë9¤é¶}©l¤F¥L­Ì¥t¤@¦¸¦W¬°'Farewell I Tour'ªº¨µ­~ºt°Û·|¡A§ó·|±À¥X¤@­º¥s°µ'Hole In The World'ªº2003¦~The Eagles¥þ·s§@«~........§Ú­ÌÃö¤ßªº¥i¯à¬OThe Eagles¦b¤µ¦~ªº'Farewell I Tour'ºt°Û·|¬O§_¤S·|¦³²{³õªºLive¿ý­µ¤Î¨S¦³Don FelderªºThe Eagles¡A±N·|¬O«ç¼Ëªº¼u«µ'Hotel California'

----------------
Michael¨û¨û
¤@­Ó³ßÅw­µ¼Ö¡B³ßÅw¥Áºqªº¨û¨û
http://hk.myblog.yahoo.com/michaeluncle
M.A.D Website :www.geocities.com/hongkongmadband

Sim
µoªí®É¶¡: 2006-01-22 22:03
«CÃý¨å°ó¯Å¥Áºq¦n¤Í
µù¥U¤é: 2004-04-28
¨Ó¦Û:
µoªí¼Æ: 1439
­Ó¯µ±K´N«Y...
®Ú¥»µL¯µ±K¡C
ºq¤â¼Ö¶¤§@¦±¿ý­µªº®É­Ô, ¥u·|·QµÛ¦p¦ó¥Oºq¦±§ó§¹¬ü,
§ó¤£ª¾­ººq·|¤£·|hit, ¨ºÁÙ·|¦³¤ß«ä·dËݦhµL¿×³¥¡C

ºq¤¤µLÅ], ¦ý¤£¯àªý¤î¦³¤H¤ß¤¤¦³Å]¡C
Å]¦b¤ß¤¤®É, Å¥¨ì¬Æ»ò, ¬Ý¨ì³£Ä±±o¬OÅ]¡C
³Ìªñ¬Ý¹L¤@­ÓNational Geographic±´°Q°­»îªº¬ö¿ý¤ù,
¸Ü»¡¦³¤@¥X¦Wªº¿ý­µ±a¿ý±o°­ªº»¡¸Ü:¡yhelp me!¡z
¦ý¤@¦A¼½¥X¨ÓÅ¥, ¥u¬O¤@¨ÇµL·N¸qªºÂø­µ,
§A¥i¥H¦n²o±j¦aÅ¥¦¨¡yhelp me!¡z, ¤S¥i¥HÅ¥¦¨¡ygarden¡z,
©Î¥ô¦ó§A¸£¤¤»{ÃѪº¥ô¦óµü·J!
Á`¤§, §A¤ß¤¤·QÅ¥¨ì¬Æ»ò,«K·|Å¥¨ì¬Æ»ò!

¦Û¥j¥H¨Ó,¦n¦h¤H¨ÌµM³ßÅwÅ¥¬ïÆwªþ·|ªº¬G¨Æ,
¦h¹L¥h´M®Ú¨s©³¡C
©Ò¥H³o¨Ç¬ïÆwªþ·|ªº¬G¨Æ·|¤@ª½¬y¶Ç¤U¥h¡C
Å¥­øÅ¥¬y¦æ¦±, ¦PÅ]­øÅ]²@µLÃö«Y,
¥u¦³­Ó¤HÄÁ­øÄÁ·NÅ¥¡C

----------------

stookey
µoªí®É¶¡: 2006-01-21 00:37
¶}©l0«Y«CÃýªº±`«È³â¡C
µù¥U¤é: 2004-09-01
¨Ó¦Û:
µoªí¼Æ: 71
­Ó¯¦±K«Y¤°»ò , ËÝ¥N­ø¥Nªí§Ú¦a­ø¦nÅ¥¬y¦æºq ??
sonar
µoªí®É¶¡: 2005-06-08 23:28
«CÃý¬O§Ú®a!
µù¥U¤é: 2005-05-04
¨Ó¦Û: Maldives
µoªí¼Æ: 664
hi sim.

«Y§r. ¤@»ô¤ÀªR¤U­µ¼Ö¨ä¹ê¦n¶}¤ß. §A¦aºô¤W­±¥i¥Hݯ¨ìËݦh¸ê®Æ¹ê¦b¦n«l.. ¤ñ§Ú¨£¨ìËݤj°ï­^¤å´NÀY³£·w¤F...

Dominant 7 ¤£¯àÀH«K¨Ï¥Î¦P§ó§ïªº. §A¦bMinor Key¤J­±¨£¨ìªºF#7 ¬O¥ÑB major key¤J­±­É¹L¨Ó¥Îªº. ©ÎªÌ¥i¥H¥smodal interchange. ¤@¯ë¦bHarmonic Minor Key¤J­±. ³£·|¨£¨ì.
¦ý¦pªG¯uªº¥Îmodeªº®É­Ô´N¤@©w¤£¯à¶Ã§ó§ïchordªºprogression¤F. ©Ò¥HF#m. ¤£¯àÀH«KÅܦ¨F#7. ¦]¬°§¹¥þÅܦ¨¥t¤@¼Ë³¥¤F. ¦Ü©ó¥t¤@­Ó¾÷·|¦¨¤é¨£¨ì¦³Dom7¥X²{´N¬OSecondary Dominant. ¦ý³o­ººq¤£¬O¥Î³o­Ó©Ò¥H¤£´£¤Î¤F.

¦Ü©óE7 chord. ¥i¥H¸Ü«Y­ººq¤J­±¥Î±o³Ì¯S§O¬J¤@­Óchord.
´X®É·|¦³¾÷·|¥X²{II 7 chord©O. ¦bMinor Key ¤J­±. Dorian·|¥i¥H¥Î. Melodic Minor³£·|. ¦³¤H¦P§Ú»¡¦]¬°­ººq¨ä¥LChord¤£¤Ó°t¦XMelodic Minorªº­µ¶¥. ©Ò¥H¤£·|¬OMelodic Minor.

¦ÓA chord - E7 chord¤]«Ü°t¦XB Dorianªº©w«ß. ©Ò¥H»¡E7 chord ¬ODorian. ¦ÓF#7´N¬OHarmonic Minor.

§Ú³£¦P·N­ººqÀ³¸Ó¨ä¹ê¥u«Y¤@­º´¶³qBm key.
Sim
µoªí®É¶¡: 2005-06-08 22:00
«CÃý¨å°ó¯Å¥Áºq¦n¤Í
µù¥U¤é: 2004-04-28
¨Ó¦Û:
µoªí¼Æ: 1439
¦Psonar¶ÉÔU, ¯u«Y¥i¥H¾Ç¦n¦h³¥¡C
¤SªÖÅ¥§Ú©O­Ó­øÃѼֲz¬J¤H¶Ã¶ä¡C

¨ä¹ê¤j®a³£¦P·NHC«Y¥D­n¨«Bm scale,
¤£¹L­øª¾«Y«}¦]¬°¦n¦h²É­µÀô¶¦bF# note,
©Ò¥H·|¦³ÂIPhrygian·Pı(acousticª©)¡C
¥t¥~HC¥D­n¤@²É¯S§OCOLOR­µ²Å¦ü¥G¬OA#,
©Ò¥H¦³­ÓF#(7)chord¦n­«­n, ­ÓPROGRERSSION§À³£«Y§¹喺F#chord
¥t¥~¥ò¦³­Ó¤£¤ÓÅã²´ªºE (7)chord¤Î¬ÛÃö¤§G# note,
¦³A#¤ÎG#¥X²{, ·|­ø·|«YB Natural Minor + B Melodic Minor²V¦XÅé ?

¦]¬°§Ú­øÃÑËݦh¼Ö²z, ©Ò¥H°ß¦³¤Wºôݯ®Æ¡C
ݯ¨ìºô¤W¤@½g¤å¯S§O´£¨ìHotel California­ÓKey¦Pdominat V (F#chord)ªº­«­n©Ê,
¤S´£¨ì¥Îdominant V­ø¤@©w­n§¹¥þ¤Jkey, §Y¥i¥H¥ÎF#, ¦Ó­ø¥ÎF#m¡C
¥ò¤ÀªR®IHC­ÓChorus­ì¨Ó«YÂ४«YD Major Key¦Ó­ø«YBm Key.
¤£¹L¦]¬°soloÉN¥ÎChorus¬Jprogression, ©Ò¥H§Ú´NÉN¯d·N¡C
·í¤¤°_­µ¬JF#-G (V-VI)¥s°µdeceptive cadence(§c¤HªºÃý«ß),
¤SÁ¿¥ªd§Ú¦ü©ú«D©úªº²z½×, §ÚçܧA¤wÃÑ, ¤£¹L§Ú³£post¥X嚟­Ú²Ä¤j®aÚ»¤U,
·í¤¤´£¤Îªº V of VII(§YA- EªºEchord)»á³ôª±¨ý:

I'm actually writing the bulk of this before my last column goes online (it makes me look like I'm capable of time travel sometimes) and I'm wondering how many people are going to write me about the breakdown we did of "Hotel California." In particular the part where I brought up how the last line of the verse used the fifth to close the phrase and lead up to the chorus? I might as well have been out and out saying that the chorus was going to start on a B minor, right? But we all know that that's wrong. The chorus of "Hotel California" starts out with a big swinging strum of the G major chord, doesn't it? I'll wait here while you go check it out in the TAB files, sheet music or whatever. Yes, it is indeed D major. So did I just goof up big time or what?

Well, fortunately for me, there is this thing known as the deceptive cadence. And, also fortunately for me, it lives up to its name. It starts out like the authentic cadence in that it begins with the V chord, but then another chord is substituted for the root. Do you remember the way I freaked you out last time by playing the Ab major chord at the end of "Happy Birthday?" That is a great example of a deceptive cadence.

By far the most prevalent deceptive cadence used throughout music history is V to VI.

That's pretty intense, isn't it? Either way, V to VI is a great way for a songwriter to throw a phrase out of whack, to send a song spinning off on a wild reckless moment of abandonment. Now let's go back and look at that half verse of "Hotel California" and follow it into the chorus. First with the actual chords:

Hotel California
- Eagles

Bm F#
¡KThere she stood in the doorway I heard the mission bells
A E
I was thinking to myself this could be heaven or this could be hell
G D
Then she lit up a candle and she showed me the way
Em F#
I heard voices in the corridor thought I heard them say¡K
G D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Em Bm
Such a lovely place such a lovely face
G D
There's plenty of room in the Hotel California
Em F#
Any time of year you can find them here¡K

And now with Roman numeral designations:

Hotel California
- Eagles

I V
¡KThere she stood in the doorway I heard the mission bells
VII V of VII
I was thinking to myself this could be heaven or this could be hell
VI V of VI (or III)
Then she lit up a candle and she showed me the way
IV V
I heard voices in the corridor thought I heard them say¡K
VI III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IV I
Such a lovely place such a lovely face
VI III
There's plenty of room in the Hotel California
IV V
Any time of year you can find them here¡K

This time, for sure, the V is leading back to the Bm root that starts the second verse. You can take my word on this. Please believe me¡K

DUAL CITIZENSHIP
"Hotel California" poses other interesting problems as well. For instance, what key is it in? B minor, right? How about D major? B is the relative minor of D major, after all. But listen to the first line of the chorus. That cadence alone makes a good argument for D major, so much so that the plagal cadence that follows it (Em to Bm) doesn't have any feeling of finality to it at all, does it?

We could suggest, from a music theory standpoint, that without a V to I cadence (in D this would be A to D), the key of D major does not really get a chance to establish itself. This would be a valid point. But it would be better to talk about modulation instead. Music is a flowing, living thing. It rarely stays in the same place very long (Phillip glass notwithstanding). Melodies float over an ever-changing progression of chords. It makes perfect sense then, that the tonality of a song would also be subject to permutation.

Let's go back to Walter Piston for a definition:

The process involved in changing from one tonal center to another is called modulation. Modulation represents the dynamic state of tonality. The word implies that there is a key in which a piece of music begins, a different key into which it progresses, and a process of getting there.

¤å¤¤¥ò¦³¥Î²Ä¤Gdºq°µ¨Ò,¦pPink Floyd¬JComfortably Numb, ´X¹LÅ}¡C
Source:
http://www.guitarnoise.com/article.php?id=27

http://www.guitarnoise.com/article.php?id=26

¨â½g¤ÀªRHCªº¤å³¹³£ÉN´£¨ìPhrygian Mode¡C

¨ä¹ê½²¥Í©Ò«ü¬JPhrygian Mode·|­ø·|«Y«üGypsy Kings¬Jrumba flamencoª©¥»©O ?
click to listen to Gipsy Kings HC

----------------

sonar
µoªí®É¶¡: 2005-06-08 13:12
«CÃý¬O§Ú®a!
hi sim

Ãö©ó4¤j minor ªºformula.

~ B Natural Minor
1. 2. 3b. 4. 5. 6b. 7b.

B. C#. D. E. F#. G. A.

Bm. C#dim. D. Em. F#m. G. A

~ B Harmonic Minor
1. 2. 3b. 4. 5. 6b. 7

B. C#. D. E. F#. G. A#(aug)

Bm. C#dim. D+. Em. F#(7). G. A#dim

~ B Melodic Minor
1. 2. 3b. 4. 5. 6. 7

B. C#. D. E. F#. G#. A#(aug)

Bm. C#m. D+. E. F#(7). G#dim. A#dim.

~ B Dorian
1. 2. 3b. 4. 5. 6. 7b

B. C#. D. E. F#. G#. A

Bm7. C#m7. Dmaj7. E7. F#m7. G#m7-5. Amaj7.
sonar
µoªí®É¶¡: 2005-06-08 09:51
«CÃý¬O§Ú®a!
hi sim.

¨ä¹ê¥Î§A­Ó¤èªk­p­ø«Y­ø±o¬J. ¥u«Y¦pªG¦¨¤é¼u­Ó°}³£çܦí«Y²Ä¤G­Ó scale. Å¥¥X¾¤¦P¼u¥X¾¤³£·|µL¥ªmode­Ó·Pı¤F. µL¿ù. F#Phrygian = D major Scale (Start on F# note)

¥¿½T¨Ó»¡Phrygian Mode«Y¤@­Óminor mode.
¬O7­Ómode¤J­±±Æ±o¤T­Ó. ¦ÓÊ\¬Jformula«Y
1 . 2b . 3b. 4. 5. 6b. 7b.
­Ó2b­µ´N«YÊ\¬Jcolor©Ò¦b.

¦ý¨ä¹ê¦³°ÝÃDªº. ¦]¬°¤§«eÁ¿¹L. Phrygian mode«Yminor mode... ©Ò¥HF#·|«Yminor chord §Y(F#m).. ©Ò¥Hchord¾¤­p.. «Y­ø¦¨¥ßªº.. ³£­ø¥i¦ætim. ©Ò¥H­ººqÀ³¸Ó­ø·|«Y¦æphrygian... ¨ä¥L¥i¯à©Ê§Ú´N¼È®É¥¼çܨì. ¥i¯à¥u«Y§Ú¦açܱo¤ÓÂÐÂø.. ©Ò¥H§Æ±æ½²sir¥i¥HÀ°§Ú¦a¸ÑÄÀ¤@¤U..

(1) 2 3 »
¾ðª¬Åã¥Ü | ªº¦b«e «e¤@­Ó¥DÃD | ¤U¤@­Ó¥DÃD |

µLµoªíÅv